一根小号

心生七面,善恶难辨。

【巍澜衍生】蔚蓝花花幼儿园






01.



夏天到了,傅红雪小朋友还顶着一头无处安放的飘逸长发,看起来就特别热。

还好龙龙老师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三根皮筋,细心地帮他在耳后一边儿束起一串小揪揪,最后一齐拢起,扎成高马尾。

黑直的马尾从脑后垂到肩上,映着傅红雪红扑扑的脸庞,看起来清爽了许多。

“男孩子怎么留那么长的头发啊,大家快来看,傅红雪真是个小姑娘啊!”裴文德小朋友正好路过看到了这一幕,但他不想承认傅红雪是好看的,于是上前高呼着带领其他小朋友起哄。

傅红雪本来扎了头发还挺高兴,这会儿被裴文德说的,眼见着眼眶就红了起来,眸子里像起了雾。但他咬咬牙,攥起拳头,只扔给裴文德一个清冷的眼神。

旁边还有小朋友不高兴了。赵云澜两步冲了上来,举着小肉手挡在傅红雪身前,颐指气使地呵斥裴文德:“裴文德你怎么回事儿啊!傅红雪可是我们班的美人,留长头发怎么了!再说了,你这样欺负傅红雪你就很男子汉了吗?”

“得了吧赵云澜,谁不知道在你眼里咱们班一半的人都是美人!你别拿这个说事啊!”

“对,一半的人都能是美人,就你不是!”

眼看着赵云澜和裴文德之间的小拌嘴就要升级,龙龙老师赶忙笑着打圆场:“小巍呢?小巍你快把云澜拉远一点去。文德你今天牛奶喝了么?没喝一会小白老师可要来找你硬灌了,快去找他领牛奶吧。”

围观的小朋友们一听小白老师要来,立刻一哄而散。

赵云澜安慰地递给傅红雪一根棒棒糖,也跟着沈巍小朋友走了。没走出几步傅红雪还能听见他俩讲话。“云澜……阿雪是美人?”“傅红雪是美人!但小巍是大大大美人!那个,你看能不能也留一下那样的长发……”

后来裴文德再也没敢欺负傅红雪,因为当天吃完午饭,傅红雪趁大家都在午睡,抄着两把剪刀左右开弓,给他剃了个大秃瓢。





02.



“小朋友们快点坐好开始上课啦!我还是你们熟悉的大朋友,英俊潇洒的大白!”小白老师大大咧咧地翘着二郎腿坐在教室前方,耐心地等龙龙老师把小家伙们一个一个摁回矮凳子上。

“你不是我们的朋友呜呜呜,你的胡子好可怕我要回家找妈妈呜呜呜呜……”年纪最小的尤东东又日常哭鼻子了。

“嘿小鬼,我这叫玫瑰花的刺,是魅力的象征,小屁孩就是不懂。”

“你就是好可怕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……”

“东东啊,等你长大了,别留胡子,千万别留胡子哦~不然小心我半夜撬你家门去给你剃胡子!”

“呜哇!!……”

龙龙老师在一旁翻了个白眼:“你跟小朋友计较什么劲呢。”

“……确实。”小白老师顿了顿,开始正经上课:“今天讨论课的主题是,“我的梦想”,小朋友们长大了都想做什么啊?”

韩沉第一个举起小手:“老师,我想当光荣的人民警察。”

“小沉啊,当警察很好,很不错,但是‘光荣的’就别加上了……”龙龙老师先为韩沉擦了把汗。

“老师我想当富二代,每天躺在家里就能月入百万的那种!”冯豆子抢答。

“你这个梦想老师我就很喜欢!大家是不是也觉得豆子很诚实可爱带着符合年龄的幼稚啊?另外关于富二代怎么当,我觉得你可以问问你旁边坐的齐衡。”小白老师笑到五官模糊。

“你们这说的也都太玄了,一个男子汉该有的小梦想,可不就是能有一个最心爱的人,并且能够护他爱他陪他走过一生吗?”赵云澜双手叉腰挺着胸膛直接站到了座位上,如果不是他嘴上的棒棒糖和鼻子下面的鼻涕虫的华,看起来还真像那么回事。

“小赵啊,那你这个梦想和小沈商量过吗?”小白老师在沈巍脸红的边缘疯狂试探。

“商量过了!但我们还在争谁护谁这个问题!”

“老师,云澜不是这个意思……我也希望云澜能平平安安的过一生,不管有没有我在。好了云澜快从椅子上下来吧,上面危险。”戴眼镜的沈巍小朋友也难得抿唇笑了起来,伸手去扶赵云澜。

龙龙老师面不改色,心里却像吃了成吨的狗粮。

一直跃跃欲试想发话却没能插上嘴的谢南翔小朋友一语惊人:“龙龙老师,等我长大了,我想娶你!”

龙龙老师还没反应过来,眨了眨眼才意识到谢南翔说的的确是自己,他一时之间接不上话,下意识的往小白老师那瞅了一眼,却见对方揣着手一脸的看好戏,并没有给自己打圆场的意思。

罗浮生小朋友先看不下去了:“南南你说什么胡话呢!龙龙老师可是比我们大十多岁!”

“真正的爱情是年龄能阻隔的吗,我就是喜欢跟我差十多岁的龙龙老师那又怎样!”谢南翔契而不舍地回怼罗浮生。

罗浮生被他气的脖子根都红了。

“这么说,谢南翔,从今天开始,我们就要公平竞争龙龙老师了。”小白老师难得直起了身体,眯着眼睛看向谢南翔,好像完全没把他当成小孩子。“要像个男人一样,有责任,有担当,你做得到吗?”

谢南翔重重的点了点头。

其实小白老师心里想的是,就你这小屁孩儿也跟我争龙龙老师,还是省省力气对付你家酷哥儿罗浮生吧。奈何他一介教书育人人民教师,教育要从娃娃抓起,世界如此美好他却如此暴躁,这样不好,不好。





03.



有点阴沉沉的,但很酷。

这是章远对蒙少晖的初印象。

彼时小白老师和龙龙老师正在给他们小小班安排午休的床位。床位是两个小朋友一组的,章远本来和杨修贤牵着手等在队伍末尾,但胡杨不知道从哪儿冲过来,一把把杨修贤拉走了,他只能一个人等。

他看到排在他前面的蒙少晖一手拿着卡纸一手拿着彩色铅笔在画画,章远就跟他搭话:“你在画什么呀?”

“我在画一艘小船。”蒙少晖没抬头。

“小船?是水上乘坐的那种吗?”

“嗯……好像是。”

“为什么画这个?而且你明明只用了灰色的铅笔哎。”

“……我也不知道。”

章远被他说的迷迷糊糊,自己在画什么怎么会不知道,也没想好接什么话,这时蒙少晖转过身来,章远才看清,平时总低着头的蒙少晖刘海下面生着一双圆滚滚的大眼睛,却没什么神采。

“我好像忘记了一些东西。”

蒙少晖只淡淡地看他一眼,章远分明看到他的眼里闪过一丝失落,但蒙少晖没有再继续说下去的意思,手上三下五除二,把原本那张涂满颜色的卡纸折成了一艘真的纸船,灰色的格纹做船底,灰色的线纹做船帆,分毫不差。

“送给你。”蒙少晖伸手把纸船递给章远。

不出所料,老师还是把他们两个人分在了一组。他们自己铺好了褥子,被子是两套,章远和蒙少晖一人一床钻了进去。

章远本来仰面躺着,他眼角余光瞥到,蒙少晖毫无芥蒂地将脸朝向他,闭上了眼睛,浓密的睫毛一颤一颤,两道粗粗的眉毛也皱在了一起。

房间里很安静,别的方位已经开始传出了别的小朋友的鼾声。章远攥了攥藏在手心里的纸船,压低了声音在蒙少晖耳边说:“你忘记的是很重要的记忆吗?”

蒙少晖闭着眼睛,表情痛苦地点点头。

“好像是一个夏天,有水,好大的雨,好多的水,有大人的尖叫声,还有小孩子的哭声。我好像在水里,也好像在船上。我,我想不起来……”

蒙少晖说着说着已经带了哭腔,眼睛惹了红红的一圈。章远立刻挪动过去,用额头抵住他的额头,试图安慰蒙少晖。

“不要刻意去想了,重要的记忆是不会消失的,我们等它自己肯出来的那一天好不好?”

蒙少晖又点头。

章远攥着纸船的手从自己的被子下面伸出来,越了两个床铺之间的界,再钻进蒙少晖的被子缝,准确地握上蒙少晖微凉的手,两只小手隔着一艘纸船牵着。

“现在,就过来我的夏天吧。”章远真诚而温柔地说。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摸了个什么……
我看cut太慢了,至今没搞清楚配对,就按自己想着的来了。




评论(7)

热度(146)